Wednesday, May 25, 2005

我的第一次


其實是我第一次畫油畫。

雖然已經習畫很多年了,但是到了今天才是第一次畫油畫。以前有些朋友知道你會畫畫,就會要求你畫畫送他們,每當他們要求我要畫油畫的時候,我都只會一笑置之。實質上是我從來沒有畫過油畫,哈哈哈。

油畫其實是很不錯的素材,因為可以任意修改,又不會像水彩那樣很難控制水份,就算對於初學者而言,畫起來也不會很有挫敗感。但是卻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顏料實在是乾得太慢,聽說就算使用所謂的快乾劑,也要等上一時三刻才能乾透,這跟水彩那種講究節奏的畫法,其爽度真是降低很多。而這張畫,其實也不算是完成,只是因為油畫可任意修改的特性,這張畫我已經改過很多次,但是仍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收筆。

這張畫,已經畫了快一個月,當然,是把等顏料乾的時間也算進去。

3 comments:

港燦 said...

brian : 小時候都有習畫。

你用水彩就不會容許你畫一個月了,四周的顏料乾了變得沒那麼透明時,掌握那個網球的光暗難度比油畫高。

整幅不論構圖到樽的質感都表達得很好,稍覺網球在褐色布上的影有點不自然。

littlegirrll said...

hey~ 是我~嘻
早幾天忙死了…今天才有時間看你的blog
說起來我好像也沒用過油畫顏料
Acrylic 就有
也許這個夏天畫一下也好

brian said...

港燦,
我以前也有玩水彩,最近再重畫的時候發現己經完全忘記怎樣畫了。所以才轉戰油畫試看看。水彩的確很難,哈。

謝謝你的意見,改天等有空再修改一下。

小女生,
Acrylic好玩嗎?我也想要玩看看,不過最近實在是太忙,能畫油畫己經很好,要等一陣子才能再學畫其他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