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生病的感覺

前天來了一場大感冒,正確來說應該是腸胃型的感冒,胃非常的辛苦。只好請假整天躺在床上。因為有點發燒,也有點肌肉酸痛,所以不太爬得起來。

躺在床上的時候,在昏昏沉沉中,會覺得身體每個地方都不屬於自己。我一邊睡,一邊在做的夢是自己身體每一個部位個別的復原,感覺自己好像在古代攻城一樣,一關接著一關。我自己醒來後一直想要停止自己有這種笨想法,但是我的腦袋跟身體就是很自然的把身體各部位當做一個個的個體來感受,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這感覺讓我想起小時候生病時的另一種感覺,小時候當生病比較嚴重又發燒時,一閉上眼睛就會看到好像被丟到一個黑洞一樣,眼睛想要聚焦在某一個點,但是因為都是黑的所以其實眼睛沒有辦法聚焦,就會覺得自己好像要轉啊轉的被吸進去黑洞裡,而且意識要離開自己的身體。

雖然生病真的很痛苦,但是我覺得,這些感覺都很奇怪,也很奇妙。當然相比起真正的生病,這些小感冒的病痛其實不算是痛苦的,所以我還會有一點覺得奇妙的感覺,我想當我真的遇到病痛的時候,應該就完全不會覺得奇妙,而是覺得想要快點康復吧。所以,大家都要好好保重身體啊。

3 comments:

愛幻想的貓耳朵 said...

在Daisy家潛水潛久了,也潛到你家來了。看了幾篇文章覺得也蠻有意思的,上來打聲招呼,也希望您已經恢復健康了。

Fai said...

愛幻想的貓耳朵,感謝你來看呢。我一直以為我的blog沒什麼讀者,哈哈哈

whydaisy said...

ㄟㄧ,看到我的名字,但卻發現,不認識.....沒有在我家發言過耶! 宅FAI,你要感謝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