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8, 2008

LEGO 50歲生日了

lego 50th anniversary

今天上去google的時候,發現LEGO已經50歲生日了!我想LEGO是很多人童年的回憶,所以Google也像以往對某些偉大的人或事致敬一樣,為了LEGO而改了頭版。而且LEGO跟Google所使用的還是同樣的四個英文字母呢。

我小時候,家裡並不是有錢的那種,家裡很少買東西給我們,至少在吃方面,我家都是吃自己煮的,很少會買外面的東西回來吃。但是很莫名奇妙的,我爸就是喜歡給我們買LEGO。當然不是不停的買給我們,而是只有學期成績好的時候,才有機會買(多年累積下來也算是買了一定的量)。不過LEGO這東西的好處是,只要有了一兩盒,你就可以不停的玩,拼出自己喜歡的東西,拆了又再組另一個東西出來。加上我們家三個小孩,光是三個人在那拼了又拆,拆了又拼,比來比去,就可以渡過整個童年。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玩LEGO玩多了,一天到晚在蓋房子村落的,三兄弟裡面有兩個都往建築/室內設計的方向走,獨獨我可能被國小五年級時買的另一個大玩具吸過去了,從此一發不可收拾,走上了資訊業這條不歸路。雖然已經很多年沒有玩,但是去年回家的時候,我跟我弟還是把小時候玩的,每人一盒的LEGO翻出來拼。我只能說,念過書的就是不一樣,他們念完建築回去再用LEGO拼的房子,空間感十足,跟我拼來拼去都是小時候拼的那種小屋的樣子,真的是好看很多。不過這樣翻出來亂拼,也是耗了我們一個下午。

不管如何,LEGO真的佔掉了我們童年時很多的時間,到現在我還是很喜歡LEGO的小玩偶(在Google圖案上的那種),有時候上網看到一些不錯的LEGO套組(Set),也想要買回家裡放。像前陣子自己愛看F1,剛好LEGO也有推出不錯的法拉利套組,就很想買,只是每次都因為人在外地常要搬家而打消了這個念頭。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認為LEGO不只是童年的玩具而已,他包含了很多東西,成長的過程,跟父母和親人的記憶,他啟發了我們的想象力與創造力,讓我們這一代的人,了解到只要我們有心思,我們一定能創造出有趣的事與物。

LEGO,生日快樂!

3 comments:

Che-An said...

看了半天
LEGO好像就是樂高吧?

XD

Fai said...

是樂高沒錯。

daisy said...

昨天也有看到樂高的圖片,也想到小時候跟弟弟三人關在房間玩樂高的記憶,很有趣...但是我們因為積木不多,所以會平均分配每個人的樂高建材,再搭配夜市劣質積木,拼出很奇怪的城市跟故事。

宅Fai這類文章很有感覺,好像還有一個小男孩住在宅Fai裡面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