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08

有貓的週末

這個週末因為朋友要出去遊玩,所以把家裡養的貓寄放在我那,請我幫忙照顧。

Blogger pics 1
比較大隻的這隻是dodo,雖然不太親近人,但是對小隻的很好,而且他還長得有點像Shrek裡面那隻Puss in Boots!

Blogger pics 2
比較小的這隻是我乾兒子,阿勝。這麼帥氣十足的名字當然是我幫他取的。他愛黏人,但是又很皮。在吃飯時他會先快快的把自己的份吃完,然後跑去搶dodo的食物,所以在吃飯時一定要把他顧好。不過不愧是我的乾兒子,連擺個姿勢都很帥(而且還挑了macbook來當坐墊,真識貨)。

因為他們在家裡都習慣了早上睡覺,晚上活動,所以第一天到我家的那個晚上,他們好像根本沒怎樣睡,晚上兩點多我就被吵起來了。然後一整個晚上就是被當成跳台踩,或是聽到他們一直在跑來跑去的聲音,睡的很不安穩。所以第二天的早上只要看到他們想睡覺,就立刻制止。貓這種動物很有趣,明明剛剛才很想睡覺,你跟他玩一玩,或是拿出逗貓棒,他們又會慢慢的忘記自己想睡覺,會玩得很開心。果然到了晚上,他們十一點多就開始想睡覺,阿勝睡在我的枕頭旁,dodo睡在我的床尾。雖然他們到了五點多起來活動又把我吵醒,不過已經比前一天好很多了。

雖然我是個不會也不適合養寵物的人,不過有寵物在身邊陪著你,比起一個人在房間,有寵物陪伴確實會讓心情放鬆不少,難怪之前有說法說老年養寵物會長壽。當你在做事情,他很隨意的跑到你的電腦後,或是當你睡覺時,他窩在你枕頭旁,或是早上天亮時,他把你推醒希望你餵他食物,這些小動作都會讓人覺得很窩心。或許以後當自己已經不用工作,或許家裡有人幫忙照顧寵物時,我也可以考濾養個小寵物。

最後來一張阿勝的睡覺圖,讚啦!
Blogger pics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有貓!
看到動物就不能不出聲囉
小的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他頑皮

不知道至今你有沒有被貓尿薰過的經驗
喔~那味兒啊.....
真的教人很難忘~~~

Anonymous said...

啊!
忘了署名
我又來了
我是貓耳朵

cipher said...

告訴我怎麼把貓拍得這麼漂亮!
我家的貓好會亂動
我根本就拍不清楚~

Brent Ho said...

貓圖讚...點解 Flickr 見唔到

Fai said...

to 貓耳朵,哈,他很聰明,我房東看到他的眼睛也直說他很聰明。這次他沒有給我貓尿聞,只是他胃腸不好,所以便便還蠻臭的,哈哈哈。

to cipher,這種時候單眼相機還是會派上用場,哈哈。不過我覺得最重要還是要很有耐性,其實我拍失敗的照片很多啦。等放完關西的照片再把貓的照片放完。

to brent,因為我鎖起來了,免得跟關西的照片全混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