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十五元的冰淇淋

今天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的時候,剛好聽到前面有一對母子要結帳。母親大約三十幾四十歲,兒子約八到九歲,他們拿了兩個冰淇淋到結帳枱,店員掃了條碼,然後說要四十五元。
「怎麼可能這麼便宜,四十五元?」兒子說道,然後抬頭看看收銀機的價碼,跟媽媽說,「原來有一支十五元啦。這會好吃嗎?」
「不知道耶。」
「不如不要這支好了。」兒指著比較便宜的冰淇淋說。
「好啊。」母親轉身跟結帳的店員說,「不好意思,麻煩幫我把這個退掉,」再比個手勢指著我,「先讓這位先生先結帳好了。」
「我再去選一支好吃的。」兒子說著就往冰箱那邊跑去,然後母親也跟在後面,留下我跟店員。
我跟店員對看了一眼,然後店員搖搖頭輕輕嘆了一口氣,幫我結帳。

PS:其實我對這事情的第一個感想並不是什麼很生氣或覺得價值觀有問題之類的,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很感謝我的家人給我的環境與教導,養小孩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4 comments:

Che-An said...

不只養小孩困難 ...
還擔心自己小孩要嫁娶的對象 ...
=_=

whydaisy said...

Fai仔:

每次看你寫這種小品,都有一種小小的溫馨感。很敦厚。

yuans said...

畢竟................

Fai said...

che-an,很多事情由不得父母擔心啦,根本是管不著,哈哈哈。

whydaisy,謝謝讚賞。

yuans,謝謝,已經修改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