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絕妙邏輯

今天中午聚餐,同是工程師的朋友筋肉人對我說:「我要看看瘦子都吃什麼,跟著吃我就可以變瘦了。」

筋肉人是工作上的同事,人很不錯,只是明明不肥的他,一天到晚想著要減肥。為了減重每天慢跑兩次,然後又常常處在吃不飽的狀態。由於他是同事間最早去健身房運動,又每天努力段練身體,故得筋肉人之名。

到了餐廳,我們各點了一份美式蛋捲,因為怕吃不飽,再額外點了一份特大漢堡,打算兩個人分來吃。

「這樣我就跟瘦子吃一樣多了。」筋肉人說著,並露出滿意的笑容。

筋肉人的蛋捲與漢堡先送到,他就開始吃他的蛋捲,我就把漢堡分成兩半,吃著一些漢堡的配菜等待。

「特大漢堡看起來也沒有很大啊。」飢餓的我拿著薯條往嘴巴送。

筋肉人則自顧自的吃著他的蛋捲。

終於等到我的蛋捲來了,我二話不說就拿起刀叉開動。包著起司、肉塊與香腸的蛋捲很好吃,作為配菜的薯塊也很不錯。大家都沉醉在美味的食物當中,討論著菜好不好吃,服務生漂不漂亮,原來忙碌的工作天頓時變成了歡樂的派對天。

在歡樂的氣氛下,筋肉人已經吃完蛋捲,開始在吃漢堡了,而我也吃了大半的蛋捲。就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我的動作變得越來越緩慢,濃郁的起司蛋捲與份量實在的薯塊,已經佔據了我的胃的大部份空間,看來再怎樣也塞不下那半個大漢堡。可是當初是我提議要多點一份的,現在自己吃不完實在是很對不起筋肉人,無奈我的胃已經快滿,心裡雖然苦苦掙扎,但最後還是放棄,只好向同事們救求。

「我吃不下了,有誰可以幫忙吃一點?」我環視四周,希望同事們能伸出援手,此時筋肉人已經吃完他的半份漢堡,我想他應該還有能力再吃一點 。

然而,筋肉人卻冒出一句:「你怎麼可以不吃完,我今天要跟瘦子吃一樣多,你一定要把漢堡吃完!」

他話才說出口,便引得我哈哈大笑,此話邏輯甚妙哉!

3 comments:

騎士 said...

筋肉人的感受~
我完全了解.......

Fai said...

哈,我想我也多少能了解,不過他那邏輯真的好妙,很有趣。

lulu said...

啊啊,那天我就坐在筋肉人和瘦子的對面啊~~